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由太古港鐵站至鰂魚涌港鐵站遊鰂魚涌海濱花園(Quarry Bay Promenade)海旁


多年以來,港島東區的海旁都是斷斷續續,特別是炮台山至鰂魚涌的一段。最奇怪的是鰂魚涌公園啟用後,第一及第二期之間不能經過海旁連接,而且鰂魚涌公園東區走廊以外近海旁的一段只能向南經天橋通往太古城及向東沿海旁往西灣河。

隨著社會對海旁運用的重視,政府繼紅磡/尖沙咀海濱建成花園供市民使用後(可參考本Blog有關的介紹 - http://lawrencehiking.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html),最近(2012年底)亦在鰂魚涌海旁對開建成鰂魚涌海濱花園,向西連接鰂魚涌公園至北角警署一帶。海濱花園的其中一部份更建為寵物公園方便市民與寵物其同享受海濱。

步行時節: 2013年初

路線:

由太古港鐵站E1出口經太古城商場通往太古城中心第4座
由太古城中心第4座經鰂魚涌公園內天橋穿過東區走廊到海旁
沿海旁到達鰂魚涌海濱花園
經海裕街轉渣華道
沿模範里往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

路程:
全程約2公里,約需30-45分鐘


難度(5粒星最難): 1粒星 (沿途較為空曠,有時陽光猛烈,秋冬季卻會寒風刺骨,視乎天氣情況,請帶備充足防曬及防風用品)

補給:鰂魚涌公園範圍內有廁所

~~~~~~~~~~~~~~~~~~~~~~~~~~

參考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由太古港鐵站至鰂魚涌港鐵站遊海旁
~~~~~~~~~~~~~~~~~~~~~~~~~~

行程的起點是太古港鐵站E1出口
一出就會穿過一條隧道
進入太古城中心商場一期
[有關太古城中心內平面圖,可參考太古城中心網頁 - http://www.cityplaza.com.hk/chi/shopping/floor_plan/floor_plan.htm ]

然後經天橋到太古城中心商場二期二樓
接著一直行至溜冰場一帶(溜冰場在地面層,二樓是觀眾席)
靠右方有另一天橋通往太古城中心第4座
到達太古城中心第4座後
靠右到最右邊往前走,便會有一樓梯向下
沿樓梯向下,就會進入鰂魚涌公園

進入鰂魚涌公園後,便會見到如下方的旋轉天橋入口
從這裡就可以上天橋穿過東區走廊,往鰂魚涌公園的海旁部份



到達海旁未落天橋時,有一觀景亭連接天橋,從這裡可看到東九龍的景色


鰂魚涌公園穿越東區走廊天橋觀景亭向海望
之後落天橋靠左邊行(如果靠右邊行,旁邊是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請參考史博物館有關網頁 - http://www.lcsd.gov.hk/ce/Museum/History/b5/fbag.php]


沿途會有一廁所,經過廁所不久,就會到達鰂魚涌公園的末端
會見到中間有一非常窄的小路
這條小路就是曉過旁邊的煤氣公司檢查站前往鰂魚涌海濱花園

接著到達鰂魚涌海濱花園

公園內備有休息的地方可供坐下觀海
亦有緩跑徑供跑步
之後又經過東區海底隧道通風口一帶




接著就進入寵物公園(寵物公園大約只佔鰂魚涌海濱花園的一半,遊人可以在海濱花園的西邊或東區海底隧道通風口一帶進入公園,但不可以由太古城(即花園的東面)進入寵物公園,記著留意!)




鰂魚涌海濱花園向海望



鰂魚涌海濱花園向海望(二)


公園西行的出口是海裕街
沿海裕街繼續往西走,將會是北角警署
沿北角警署向西轉入渣華道
行至北角政府合署前的交通燈過馬路
穿過酒店地下公眾地方
便會見到另一組交通燈
繼續過馬路沿模範里,便會到達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

~~~~~~~~~~~~~~~~~~~~~~~~~~

參考資料:

2013.01.17爽報>文章>體育>秋冬爽體驗:東區跑友新地點
http://www.sharpdaily.hk/article/sports/20130117/169145/

Kinfrenzy Blog - 鰂魚涌海濱花園及寵物公園
http://143347.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883509

丁江浩議員辦事處 - 「鰂魚涌海濱花園」(Quarry Bay Promenade)12月28號正式開放使用
http://tingkongho.net/msg.php?id=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