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遊鰂魚涌柏架山道及康柏郊遊徑

遠足時節: 2014年秋

初稿:2014年10月26日

路程: 約需2.5小時,6.5公里(如果不計休息時間及以較快步速步行,可在2小時內完成)

全程最高點:約海拔210-220米(康柏郊遊徑沿途)

全程高度圖:


難度(5粒星最難): 2粒星
(到達大風坳前較斜但屬可行車道路。康柏郊遊徑沿途有不少石線同泥路,亦有很多樓梯級)

補給:
鰂魚涌起點前屬於市區地帶容易購買補給品,旁邊的市政大廈亦有廁所可供使用
沿柏架山道上山有多間廁所(備有山水供梳洗)可供使用,亦有休息涼亭
但進入康柏郊遊徑後,休息點會較少,亦沒有廁所,要小心

相關網站:

郊野樂行-康柏郊遊徑
http://hiking.gov.hk/chi/trail_list/country_trail/Hong_Pak_Country_Trail/introduction.htm

www.hkhiker.org 康柏郊遊徑 (以下網頁介紹的路線是本blog介紹的相反行走版,會較為難行)
http://www.hkhiker.org/hik/main/main_home.asp?lang=C&id=238&baseid=1

~~~~~~~~~~~~~~~~~~~
路線圖:
~~~~~~~~~~~~~~~~~~~ ~~~~~~~~~~~~~~~~~~~

起點/終點交通:

這次路線的起點和終點與本blog較早前另一篇(鰂魚涌樹木研習徑(Quarry Bay Tree Walk)之旅)介紹的路線是相同的,在此不詳細講。

可乘坐港鐵(至鰂魚涌或太古均可),電車及多條途徑鰂魚涌的巴士路線

~~~~~~~~~~~~~~~~~~~

路線介紹:

1) 沿柏架山道上山至大潭郊野公園鰂魚涌管理站(40分鐘)


2) 由大潭郊野公園鰂魚涌管理站轉入康柏郊遊徑(1.5小時)

到達鰂魚涌管理站,轉左,然後就會見到下圖,即康柏郊遊徑的起點


沿途山路狀況一般,有樓梯級亦不平坦,要小心而行。


途中好像進入深山之中,其實距離市區相當近。







3) 離開康柏郊遊徑,沿鰂魚涌樹木研習徑至基利路下山(20分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