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50000瀏覽人次

本blog第一篇文章於2011年8月21日張貼,經過965日後,今日本blog瀏覽人次突破50000人!
多謝大家的支持!

希望大家把握最近天氣未完全轉熱,行多一些不同的遠足徑。

如有意見,歡迎向留言反映。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深水埗港鐵站(Sham Shui Po MTR Station)經孖指徑(Smugglers' Ridge)至荃灣城門水塘(Tsuen Wan Shin Mun Reservoir)

遠足時節:2013年冬
初稿刊出: 2014年4月10日
第一次修訂:2014年4月12日
第二次修訂:2015年9月8日

這段路線途中經過不少位置可以看到維港西部以至葵青一帶的景色,尾段亦是拍得美麗日落或夜景的好地方,唯由於在孖指徑最高點下山至城門水塘一帶有一定距離,倘若日落後才下山,可能會在天黑前仍未到達平坦路面。另外,孖指徑往城門水塘下山的路況較差,天黑後下山有一定危險。有興趣的人士最好在日間較早時間先行經有關山徑,待熟習後,查清楚日落時間後,才帶備足夠物資上山拍日落或夜景。

路線:全程約需9公里,約3.5小時

難度:四星路線

路況注意:距離較長,初段上山至海拔二百多米後又有下山路段至海拔百多米,其後又再上山至海拔三百多米,對體能有較大要求。中段往鷹巢山自然教育徑的小徑及孖指徑路況較差,有碎石及大梯級,路面相當崎嶇不平,可能要手足並用才能慢慢下山,需要小心而行。如果泥土較濕會更為危險,小心。

注意事項:

沿途經過的路段有很多猴子出沒,請小心行裝,不要用手抽膠袋,亦要避免將食品棄在山上垃圾筒,避免激怒猴子。另外,遇上假期,可能因為人多,在城門水塘需要等待多班小巴才能落山,需要預留時間等車下山。

最高點:孖指徑測高點(約海拔338米)

參考網站:

山上行-孖指徑
http://www.walkonhill.com/route.php?area=5&seq=6

香港討論區-** 孖指徑上看日落 **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2182077&extra=&page=1

OFCA-孖指徑流動電話網絡接收情況
http://www.ofca.gov.hk/filemanager/ofca/common/consumer/mobile/country/map/OFCA-8.pdf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深水埗至城門水塘
 ~~~~~~~~~~~~~~~~~~~~~~

路徑簡介:

1) 由港鐵深水埗站D2出口沿桂林街往大埔道,然後靠左邊走到與龍翔道交匯前的行人過路天橋過馬路(約1.5公里)



沿途會經過不少行車天橋,行人路會在天橋下方穿過,相當特別


就是在上方的天橋過車路

2) 過馬路後,靠右邊上山,轉入小徑往鷹巢山自然教育徑方向,然後沿鷹巢山自然教育徑往麥理浩徑第5段,並繼續往大埔公路(約1公里)



小徑的開始



間中有路段路況較差,小心!


轉入鷹巢山自然教育徑(向左走)





由於猴子很多,沿途有不少捕捉猴子的籠。不知是否捉牠們來絕育?


3) 穿過大埔公路,沿金山路走到和衛奕信徑交匯處,接著轉入衛奕信徑往孖指徑,由孖指徑轉回麥理浩徑往城門道,沿城門道走至城門水塘小巴站,可以坐小巴返回荃灣(約6.5公里)


穿過大埔公路









金山路沿途的流動廁所


轉入衛奕信徑



轉入孖指徑後,山路越來越難走
[在標距柱W067附近轉入孖指徑]




沿山徑而行,景觀逐漸開揚



到達孖指徑測高點!






以上兩圖是孖指徑戰爭遺跡,經過遺跡後,轉回麥理浩徑,繼續下山


回到燒烤場後,沿城門水塘外車路而行約15分鐘,就會返回城門水塘小巴站坐小巴返荃灣。

有關城門水塘可以乘坐的小巴路線,可參考香港巴士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