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讀者瀏覽各篇文章,可以參看本BLOG的文章/遊記目錄.

特別通告:

1)由於Google地圖近日有關路線規劃的功能有所修改,引致本blog部份使用Google製作的遠足路線地圖(特別是2013年或以前)的路徑出現不正常的偏移. 請各位讀者小心使用地圖,所有地圖只供參考,應參看官方地圖為準.

2) 由於Microsoft會取消Photosynth功能,本網站部份360度全景圖將無法正常顯示. 本blog將會待將來更新網誌內容時逐步以VR虛擬實景360度全景圖取代有關Photosynth 360度全景圖.

3)網誌上提及經過的路徑,並不代表行人有權進入有關路段。路徑亦可能因應環境的改變而無法通行,請留意現場環境及有關方面的公佈,注意安全!

4) 版權公告: BLOG主暫時未有計劃授權其他網站轉載此BLOG的資料. 請尊重版權.如覺得此BLOG內容值得推介,請以超連結形式推介本BLOG,謝謝!

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將軍澳寶琳站(Po Lam MTR Station) 至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2017年修訂版]

遠足時節:2015年春/2015年秋/2017年春

初稿:2015年4月6日
第一次修訂稿:2015年9月27日
第二次修訂稿:2015年11月7日
第三次修訂稿:2017年7月1日

路程:約2.5 至 3 公里,需時1小時 (如加遊途中其它設施,行程會加長)

最高點海拔:約200米 (俗稱少女峰一帶)

難度(5粒星最難):2粒星(大部份路段都是樓梯/水泥斜路,路況不差,但由於樓梯多,稍有難度)

路線起點:港鐵將軍澳站B1出口
路線終點:香港科技大學南閘

特別提示:
1) 請避免在有霧的情況下行走此行山徑,以免發出危險。在春天的季節,將軍澳區一般遠比市區大霧,即使市區天色明朗,將軍澳仍可能在霧中。
2) 沿途久缺廁所及補給站,請在起點先行準備。終點科技大學有完善的飯堂及廁所設施,亦有小型超級市場,唯部份假期未有營業。
3) 這段行程有另一姊妹篇,由將軍澳寶琳往坑口經魷魚灣村(Yau Yue Wan)及清水灣道,同樣由寶琳站出發,但沒有經鴨仔山一帶的山峰,因此較為容易行,如果想輕鬆一些可以改行那一段。
4) 由於路徑易行,此段路徑在週末及假期有相當多人行走,包括不少一家大細的家庭前往,差不多是將軍澳最多人行的行山徑。然而,對於老年人或小朋友,建議初段稍為慢行,以免過份耗用體力,並在沿途多些坐下休息再上山。
5) 由於部份路段欠缺樹蔭,山徑又呈東南至西北走向,不少路段夏天會較為曬及無風,記緊做足防曬及帶備足夠糧水補給。
6) 政府近年正大規模修繕這段行山徑,並加設更多指示牌及涼亭. 因此,沿岸路況及景色可能略有改變.

參考網站:

香港巴士大典 -香港科技大學北閘巴士站
http://hkbus.wikia.com/wiki/%E9%A6%99%E6%B8%AF%E7%A7%91%E6%8A%80%E5%A4%A7%E5%AD%B8%E7%B8%BD%E7%AB%99

香港巴士大典 - 香港科技大學 (南閘) 總站
http://hkbus.wikia.com/wiki/%E9%A6%99%E6%B8%AF%E7%A7%91%E6%8A%80%E5%A4%A7%E5%AD%B8_%28%E5%8D%97%E9%96%98%29_%E7%B8%BD%E7%AB%99

遠足.香港 -  將軍澳至科大
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jbust
 ~~~~~~~~~~~~

參考路線地圖:

~~~~~~~~~~~~

行程簡介:

港鐵寶琳站是一個位於地面的地鐵站,但它的B1出口是屬於天橋出口,通往新都城商場。此次行程無需經商場,應在出口天橋附近的扶手電梯向下,到達地面後,轉向後,經佳景路,再穿過寶琳北路的隧道,前往敬賢里。

到達敬賢里後,就會見到下方的山徑入口。



一路都會有很多小路分支,沿最主要的上山徑走就對了。


沿岸會見到應是區議會設立的路牌/指示牌。




路徑是以連綿的樓梯為主,記緊不要行得太快,以免上山初段過份使用體力。


逐漸見到將軍澳寶琳站一帶的景色。


沿岸有一些涼亭可供休息。




經過下方的指示牌後,會發現沿途的欄杆有所變化。


黃色的欄杆是指往科技大學方向的小徑,綠色的欄杆則可以返回將軍澳坑口一帶。




下圖的前方就是最高點的山丘。



 位處最高點附近,可以望到坑口站,以至將軍澳站及康城站一帶的樓宇。部份人稱這裡是香港的少女峰。



下方是將軍澳少女峰附近望向西貢內海(包括科技大學/邵氏舊片廠)一帶的全景圖:



然後,逐漸下山。





緊記往清水灣道方向走,避免行小徑離開主徑。



 

返回大路。這裡有巴士前往西貢或九龍。對面則是前往將軍澳的巴士線。


如要前往科技大學,返回大路後,轉左到下一個燈口位就過馬路,沿銀影路往科技大學。


沿途會經過舊邵氏片場。


有歷史味的郵筒。


前方就是科技大學。


下圖就是科技大學南閘巴士站,這裡的巴士路線是返回九龍區的路線。如果想往西貢或返回將軍澳,就需要前往科技大學北閘,辦法就是經過下圖巴士站右手邊的路一直走,最後就會去到北閘那邊。另外,如果想加以補給,大部份科技大學的餐廳及商店都在北閘教學樓一帶,亦有少量散佈在其他宿舍/教學樓。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